一个专门用来写文的小号Ig

⚠️坑多学业重,慎入坑⚠️
这更新时间阴间得跟倒了时差一样))

天命攸归 2

#婚后忘羡穿斗破

#CP忘羡、炎薰

 

看文先看预警

 

       第二天早上一开门,魏无羡就看到萧炎带着个小女孩在门口候着。

 

       魏无羡叹了口气。

 

       毕竟人家为了让自己儿子跟着自己,送了那么大的礼了,自己也不好拒绝。

 

       本来这个小少爷心性也不坏嘛。

 

       不过这个小女孩是怎么回事,她看着小少爷的眼神有点、似曾相识啊。

 

       魏无羡:看戏.jpg

 

       俩人等到了魏无羡,萧炎就扯着魏无羡上山去看看他回去后练了一晚上的斗技。

 

       “斗技?这不是家族机密吗,这么给我看了好吗?”魏无羡疑惑。

 

       “没关系,父亲说过了,虽然属性不大对,这也算是对魏哥的回礼了。”萧炎一边拽着魏无羡往附近的小山上走,一边说道,“本来父亲是向给魏哥你斗技堂的通行凭证的,结果那群长老死板得很,死活不同意,也就没办法了。总归我也要来请教,魏哥你顺便学了也没事的。”

 

       这被同意了才是奇怪的吧!魏无羡无言。

 

       不得不说,这父子俩不愧是父子,在待人方面真是一模一样的。

 

       那自己也不能对不住他们释放出的善意了。

 

       “然后……”萧炎偷偷瞄了眼薰儿,悄声问魏无羡道,“薰儿是养在我家的妹妹,我能不能带着她一起请教啊。”

 

       魏无羡看了眼脸颊泛红的薰儿,心想你的话都被她听到了啊好吗。

 

       “可以啊。不过我斗之气可是比你还低喔,能教你些啥嘛。”

 

       这句话魏无羡可是真情实感的。

 

       斗之气比萧炎要低,也不会多少斗技,没多少修炼别的斗技的经验,更遑论斗气属性都不一样。

 

       萧战是为了什么,让萧炎甘愿待在自己身边的?

 

       听到魏无羡的问题,萧炎倒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其实这个问题我昨天也问过我父亲,然后他就说我‘有眼不识泰山’,给我列举出了很多例子,还让我多向你学学。反正魏哥你别想赶我走。”

 

       颇有种我就赖在这了的无赖气质。

 

       魏无羡哭笑不得地点了点头。

 

       不得不说,这一天里,三个人都受益匪浅。萧炎和薰儿从魏无羡这里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魏无羡则从萧炎这了解到不少关于斗技和斗气的知识。

 

       在这之前,因为魏无羡的水系属性过于稀少,魏父魏母也只是斗师级别,好不容易才弄到一个水系斗技给魏无羡使用,又因为属性关系没办法进行教导,魏无羡只好自己一个人来摸索着练习斗技。

 

       今天萧炎不断地给他演示斗技,他稍微举一反三了一下,很快意识到萧炎所说的“虽然属性不对但也算回礼”指的是什么了。

 

       这可真是一份大礼啊。

 

       至于萧炎和薰儿,只能说,等傍晚下山的时候,俩人(主要是萧炎)对魏无羡的敬佩已经上升到了一定的程度了。

 

       先不说魏无羡确实帮他们指出了他们练习斗技时出现的一些错误,光是那些新奇的知识,怎么在野外生存、说话的技巧、药材的辨认,就够他们消化很久了,更别提后来,魏无羡意识到了斗技间的共通点,又讲给他们了。

 

       “话说薰儿妹妹,我今天一整天都没怎么听到你讲话诶。”魏无羡看了眼薰儿,问萧炎,“薰儿妹妹平时也是话这么少吗?”

 

       不过还好表情还是很生动的,不像某个小古板。

 

       魏无羡默默在心中补了句。

 

       萧炎回想了下,发现今天的薰儿确实比平常话要少很多。

 

       难道是因为自己今天没有经她的同意就带他来见了不认识的人吗?

 

       “薰儿……你不会生气了吧?”萧炎惴惴不安地问道。

 

       一看萧炎这小心翼翼的模样,薰儿倒先笑出了声,摇了摇头:“今天萧炎哥哥与这位大哥哥一直在练习斗技,没有我插话的地方啊。”

 

       说完,调皮地眨了眨眼。

 

       萧炎松了口气。

 

       魏无羡:看热闹ing。

 

       他感觉自己是个大型发光物体。

 

       我就不该提起这个话题的,不过看萧炎好像还一点感觉没有的样子,怕是还只是把薰儿当成自己妹妹吧。

 

       妹子,追兄之路任重而道远呢。

 

       想了想自己上两世的经历,自己好像也是五十步笑百步。

 

       “魏哥在笑些什么?”旁边的萧炎好奇地道。

 

       “啊我在想,天生丽质的薰儿妹妹在跟别人玩的时候会不会也露出这种好看的表情呢?”魏无羡随口调戏道。

 

       没想到萧炎脸一整:“之前没有带她去跟那群小子玩过,以后也不会了。”

 

       “?为什么不会?”魏无羡没想到自己的话不小心踩了雷。

 

       “那些人,本来也不是因为真的想跟我玩而来跟我玩的。”萧炎撇嘴,“反正现在有魏哥你了,那群人,不一起玩也罢。”

 

       “那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他们会不想跟你玩呢?”

 

       “……啊?”萧炎卡壳。

 

       “还记得我最初对你的试探吗?因为你是萧家的少爷,是萧家的小天才。你在嫌弃他们对你的态度,但你有没有想过你对他们的态度呢?”魏无羡认真脸,先坦了白免得后面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薰儿在一旁没有说话。

 

       萧炎则抓着头发,在魏无羡的帮助下逐渐将关系理清:

 

       其实萧炎之前跟家里的子弟关系并不是很好,因为萧炎的天赋太强而导致其过于骄傲自大,会在有意无意中透出一种目中无人的感觉,其他人其实不是很想跟萧炎一起玩,但是迫于长辈压力,不得不跟他一起玩。

 

       三个人相对无言。

 

       魏无羡有些头疼。

 

       “既然我们已经理清了,首先,你的性格要改是毋容置疑的……”

 

       还未说完,话就被萧炎打断了。

 

       “所以为什么我还得跟他们玩啊!”

 

       “我都帮你把关系给理清楚了,你怎么还是没认清问题啊。”魏无羡一记头槌,“他们是因为你的性格原因,再加上他们父母的有意引导,所以才会那么别扭地跟你一起玩啊。主要原因是在你啊!”

 

       “其实我觉得萧炎哥哥的性格挺好的。”薰儿捂嘴。

 

       魏无羡无语的看了眼这个炎吹,选择继续去劝说萧炎:“你真要把自己的童年埋在修炼里吗?拿点时间来玩啊。你现在不玩,等你长大后就没机会玩了。”

 

       “我又不想去玩,为什么要跟他们去玩。”萧炎表示不屑。

 

       “这以后会成为你美好的回忆啊……”

 

       萧炎无动于衷。

 

       魏无羡发现他是劝不动这个死小孩了,只好摆了摆手,转过头跟薰儿说道:“薰儿妹妹,帮我转告一下萧战叔叔,让叔叔帮忙劝劝萧炎。”

 

       薰儿特别乖巧地答应了。

 

       萧炎炸毛:“薰儿你可千万别叛变啊!说到底那群人有什么好的非要跟他们玩!”

 

       “好~”

 

       然后后一天早上,萧炎跟焉了一样地站在门前,看到魏无羡出来,很是幽怨地看着他。

 

       站在一旁的薰儿主动解释道:“昨天萧战叔叔跟萧炎哥哥讲了很久的道理,让萧炎哥哥今天去找他们道歉。”

 

       “又不是只有我的错……”萧炎委委屈屈。

 

       “他们确实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你已经知道自己的错误了,我们现在去听听他们怎么说好吗?”魏无羡揉了揉萧炎蓬松柔软的头发,哄道。

 

       昨天萧战应该跟萧炎说明了利害关系,也劝他们和好,但是应该还有些话没有跟萧炎说。

       

       结合萧炎昨天的话语。

 

       看来萧家也不是很干净啊。

 

       很快,萧炎就把魏无羡带到了他同其他人平时玩耍的地方,那群小孩看到萧炎,身体皆是一僵。

 

       “你先跟他们道个歉,接下来我来解决,你可以不用说话。”魏无羡悄声对萧炎说道。

 

       萧炎虽然不解,但还是按魏无羡的话来办。

 

       道歉的话语一出,小孩群里一阵骚动,脸上皆露出不可置信地神色,显然是不相信平日里心高气傲的萧炎竟然跟他们道了歉。

 

       “是这样的。”魏无羡揽着萧炎,笑嘻嘻地对他们说道,“这个臭小子,昨天因为他这个臭脾气被他父亲骂了一顿,你们平时也被他的脾气气得够呛吧,所以他父亲让我今天来为你们主持公道。”

 

       萧炎不可置信地看着魏无羡胡说八道,但也记着之前的话,没敢吭声。

 

       小孩们听了魏无羡的话,面面相觑,却也没人说话。

 

       “他父亲说了,如果在你们说出了他的缺点,他还没有改正的话,他的零花钱就归你们了。”魏无羡笑着加了记重锤。

 

       萧炎:!!!!!我的零花钱!!!!

 

       萧炎炸毛,但是身体被魏无羡死死地锁住无法动作。

 

       “安静点安静点,这是策略。”魏无羡小声跟萧炎解释道,“你就当你的零花钱成了你的拜师费了。而且,你不会不改正的吧。”

 

       萧炎脑子转了转,只要自己改了,自己的零花钱不就不用买嘛。

 

       “如果他们乱说怎么办!”萧炎小声争辩道。

 

       “还有我跟薰儿妹妹在呢,不用担心。”魏无羡默默给自己和薰儿进行黑厢。

 

       “哦……”萧炎这才消停。

 

       说话间,那群小孩窃窃私语了一会,一个小孩开口问道:“万一他赖账怎么办!”

 

       “我怎么会赖……”话还没说完,萧炎被魏无羡强行消了音。

 

       “没关系,我帮你们讨公道,萧炎打不过我的。”魏无羡说道。

 

       “真……真的?”这是另一个小孩。

 

       “真的,前几天我可是亲眼看到他被一头魔兽追得满山跑呢,但是那头魔兽,我却是很轻易地击杀了。”说着,魏无羡捏了捏萧炎的肩头,“在他的面前。”

 

       萧炎点点头。

 

       “哇!”小孩们发出一阵惊叹声,然后相互看了看,这才推出一个人来,磨磨蹭蹭地说了一些自己对萧炎的不满。

 

       因为前一天已经被萧战敲打过,萧炎很是淡定。

 

       小孩们看萧炎对这些话语没有什么反应,加上魏无羡承诺萧炎会改正,胆子顿时大了起来,七嘴八舌地将心中的想法一吐为快,用词之难听,听得萧炎和薰儿脸色皆是难看了起来。

 

       魏无羡面色不变,待他们说完后继续问道:“那如果萧炎把这些缺点改正了,你们愿意跟他一起玩吗?”

 

       一些小孩很快答应了,但是大部分小孩,犹豫了一会,才有一个小孩说道:“这要看萧炎的表现。”

 

       “萧宁!你以为你什么身份,来压我!?”

 

       魏无羡拍拍萧炎的手示意他冷静,自己则走到那个小孩的面前,蹲下问道:“你是叫萧宁吗,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那个叫萧宁的小孩不屑地说道:“狗改不了吃屎,要我说,他还是早早把他的零花钱交出来为好,免得到时候闹笑话。”

 

      “什么!???”我明明真的打算改了的!!

 

       余光看到火冒三丈的萧炎,萧宁又加了一把火:“你看,这才没多久,就又想旧态复发了是吧?”

 

       魏无羡驱使斗气,用绳子将已经被气到失去理智的萧炎绑起来,无视萧炎冒火的眼神,对萧宁循循善诱:“我还在场呢。我有一个问题哈,你说的旧态,都是哪些旧态呢?”

 

       “哈?”萧宁一眼看傻子的眼神,“刚刚不都已经说出来了吗?”

 

       “你能再复述一遍吗?我想知道得更清楚些。”魏无羡也不生气,追问道。

 

       萧宁哼了一声,稍微整理了一下思路,这才开口。

 

       但随着他的复述,众人的表情变得越来越微妙,萧炎也是一脸莫名其妙。

 

       于是萧宁讲完后面对一张张神色复杂的脸,也奇怪无比,问道:“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魏无羡忍着笑,说道:“你脸上没什么东西。但是萧宁小朋友,你没发现你的话有什么漏洞吗?”

 

       萧宁:?

 

       魏无羡随便点了一个小朋友:“来,你说说看。”

 

       那个小孩扭捏了一阵子,说道:“萧…萧宁少爷,你说的有些事萧炎少爷根本没有做过啊。”

 

       萧宁一听,也梗着脖子辩道:“你…你怎么知道他没做过!”

 

       “那你又怎么知道他一定做了这些事呢?”魏无羡悠闲地问道。

 

       “我…我父母说的。”萧宁气势开始弱了下去。

 

       “那你仔细回想一下,在你跟他相处的这段时间,他有做过类似的事情吗?”

 

       “没…没有。”萧宁默默地消了音。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父母说的不一定都是对的,要自己亲身经历后才能知道真假。不止萧宁,其他人也是。你们都仔细回想一下,自己对萧炎的印象,真的没有受到别人的影响吗?”

 

       众人陷入沉默。

 

       “而且,还有一点,你们全部人都给我听着。”魏无羡加大了音量。

 

       “朋友啊,可不是靠利益绑在一起的。”

 

       “真正的朋友,是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吐,你将被分掉一半忧愁。”

 

       “不是萧炎来求着你们一起玩,也不是你们来求着萧炎一起玩,是因为你们在一个方面有共同语言才会选择在一起玩,夹杂了其他不纯的动机的都不能算朋友。”

 

       “听懂了吗!?”

 

       少年们被震得一抖:“听懂了!”

 

       魏无羡看了看天色,恢复了笑容,对这群少年说道:“中午了,那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明日再见咯。”

 

       少年们应了一声,心事重重地回家了。

 

       魏无羡则把萧炎抓着,叮嘱道:“今天发生的事看明白了吗?”

 

       果不其然,萧炎疯狂摇头。

 

       “那就回去好好问问你爸,一定要把事情给弄明白了,清楚了吗?”

 

       “啊?好!”

 

       看着萧炎和薰儿远去的身影,魏无羡伸了个懒腰。

 

       希望自己给萧战回的这份礼,他会高兴。家族的派系分裂已经渗透到小辈里了,这可要不得。

 

       而且天才可是会,被捧得越高,就会摔得越狠的啊。

 

       希望那位萧家族长能意识到这件事,不然等到时候真的摔了下来就晚了。

 

        回去晒谷子去了,今天的天气真是好。

 

 ————————

 

因为我的章节是按照剧情走向来划的,于是这一章写得如此的长(4k6 orz)

前两章主要是在掰真·小孩萧炎的性格,顺便缓解些可能会出现的矛盾

下一章大家就可以看到熟悉的原著剧情了~


评论(2)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