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专门用来写文的小号Ig

⚠️坑多学业重,慎入坑⚠️
这更新时间阴间得跟倒了时差一样))

天命攸归 1

#婚后忘羡穿斗破

#CP忘羡、炎薰

 

看文先看预警

 

   魏无羡睁开了眼,然后发现他的视角有些不对劲。

   试图叫了一声,接着魏无羡听到了自己发出来的,软软的、奶奶的婴儿啼哭声,还是止不住的那种。

   感情自己睡了一觉,变成婴儿了。

   魏无羡百无聊赖地躺在婴儿床里,一边看着这个身体的父母手忙脚乱地哄着不断啼哭的自己,一边想念不知在何处的蓝湛。

   难不成是莫玄羽那献舍之术出了什么差错,自己又死了一次,然后穿到了一个婴儿身上?

   那蓝湛又得等自己好多年了啊……

   魏无羡神不守舍,但是很快他就发现自己想岔了。

   整合了从父母的口中听到的消息,他发现自己竟是穿到了另一个世界。

   斗气大陆,斗气,乌坦镇,萧家。

   不过自己一家虽然是在萧家的庇护范围,但是自己并不姓萧,住在这里仅是因为魏无羡的母亲是萧家的。

   哎随意了,穿过来了就穿过来了吧,反正也没什么大事,顺便享受一下父爱母爱也不错。

   这么想着,魏无羡忍不住往母亲那蹭了蹭。

   就是蓝湛,这回他们俩都不在一个世界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于是魏无羡就真正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小孩,满足地感受着久违的亲情。

   等到五岁时被父母教着修炼斗之气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身体与其他人似乎有点不同。

   他的修炼速度,似乎有点过快了?

   默默地横向对比了下萧家里的那位小天才,魏无羡开始降低自己的修炼时间,以让自己不那么显眼,免得给自家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不修炼是不可能的,因为魏父魏母都特别期待魏无羡修炼成才。

   问就是望子成龙。

   所以在魏无羡的有意控制下,他的斗之气段数的增长速度总比那位小天才慢上不少,却还是比普通人要快上一些的。

   当然谁也不知道就是了,他也不是萧家子弟,自然不用去测验斗之气段数。

   至于跟萧家子弟玩?别以为他看不出来,那群小孩都在围着萧家的小少爷转,怕是没几个真心的。

   不过不是自家事,他也管不着,他还要去帮父母采药材。

   魏无羡瞄了眼那群孩子,背上背篓上了山。

   他也没想到会在几天后在山中见到满身狼藉的小少爷。

   当时那个场面真是,后来回忆起这件事的魏无羡咂舌。

   那一天是上山野的小少爷不知道干了什么,惹到了一个魔兽。他呢又自持自己是斗者了,自信满满地跟那头魔兽打了起来,结果被打得落花流水,还被追得满山跑。

   当小少爷碰到魏无羡的时候,他已经筋疲力尽了,准备躺着等死。

   魏无羡看了看小少爷,又看了看同样喘着粗气的魔兽。

   等死倒不至于吧?

   于是魏无羡上前,用仅会的一个斗技一直耗着魔兽,同时配合自己挖的一些坑,成功将魔兽击杀。

   一旁瘫坐着的萧炎瞪大了眼,看了看魏无羡的斗之气的浓度,再看了看自己的斗气。

   为什么他可以击杀这只魔兽,自己就要被追成落水狗!

   我们的萧炎小少爷头一次开始怀疑自己的实力。

   于是等魏无羡满身大汗地停下手中的动作时,一个挂件默默地爬上了他的腿。

   “谢谢大哥的救命之恩!求教教小弟这些技巧!”

   ?什么奇奇怪怪的,这都从哪学来的话。

   魏无羡把腿上的挂件扒拉下来,看着小少爷通红的脸,奇怪道:“你不是萧家的小天才吗,萧家应该给了你很多资源,为什么要找我学?”

   谈起这个,萧炎更是羞愧不已,涨红了脸,扭扭捏捏了一会,才低声说道:“那些有什么用,我还不是被只魔兽追得满山跑,而你却把这只魔兽给击杀了。”

   顿了一会,大声说道:“请教教我如何杀死这个魔兽!”

   魏无羡似笑非笑:“求人就是这个态度啊。”

   听了魏无羡的话,萧炎立马说道:“那我……我把我的零花钱都给你!求求你教教我!”

   “好了好了,我没啥要求,刚刚那些只是好奇。”魏无羡也没想把萧炎怎么样,只是探一探萧炎的态度。

   如果萧炎真的是个少爷脾气,他掉头就走,但现在看来,察觉到自己的实力不够后果断寻求原因,也不拿家族势力压人,品性还不错。

   “那么小少爷,你先来好好回忆一下,你的斗气明明比我强,为什么会打不过那只魔兽。”

   魏无羡一边收拾魔兽的尸体,一边问,结果听到萧炎别扭地说道:“你...你别叫我小少爷,我还被你救了呢。”

   “那我叫你什么,小天才?”

   萧炎疯狂摇头。

   这个称呼简直是在往他的伤口上撒盐,瘆得慌。

   萧炎沉默了好一会。

   魏无羡挠挠头,运转起斗之气开始清洗这片狼藉,然后听到萧炎的声音。

   “要不,你叫我小炎子吧,我大哥二哥都是这么叫我的。”

   魏无羡惊得没控制好斗之气的输出,将现场冲得更加狼藉。

   “这...你们兄弟间的称呼,我个外人来叫不太好吧。”

   “怎么不好,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相信我大哥二哥都不会介意的。”萧炎哼了一声,然后突然想起他对魏无羡的称呼问题,连忙问道,“哥,哥你叫啥,我要怎么称呼你?”

   “魏无羡,你随意称呼。”

   “魏哥!”

   于是二者间的称呼问题就这么搞定了。

   再回到最开始的那个问题,萧炎冥思苦想了好一会:“我的斗技总是打不到那只魔兽!”

   魏无羡哑然。

   那只魔兽,虽然不算庞然大物,好歹也不小吧。

   “行吧我知道了,你这是单纯地不熟悉斗技吧。”魏无羡扶额,“你是不是学了很多斗技,却没有完全吃透那些斗技?”

   “呃...”萧炎蹙着眉想了一会,发现确实是这样。

   那些斗技都是父亲塞给他,并且找了专门的斗技老师来教的,只是他不甚用心,一心只想修炼斗气罢了。

   “你看。”魏无羡的手掌上蓦然升腾起一团水蓝色的斗气,在他的操控下不断变化着形态,“我只会一个斗技,但是我把这个斗技给吃透了,所以一个斗技也可以造成不同的效果。”

   “而你,学得太多太杂,却又没有时间深入,导致每一个斗技都学得不精,遇到今天这种突发情况,你可能连斗技都发不出来。是这样吧?”

   萧炎点头。

   魏无羡将萧炎带回家,上了药缠了绷带。

   “然后还有个很重要的问题,你学的那么多斗技,总有一个会起效吧?为什么一个没命中呢?因为你的心已经乱了,你害怕了,你只想着逃跑。我明白这是人之常情,但如若你以后想为一个强者,必须克服掉这个缺点。”

   魏无羡将萧炎腿上的绷带打了个结。

   “强者可不是个只会逃跑的强者。”

   萧炎心事重重地走了出去。

   魏无羡倒没有把这件事当一回事,那个小天才应该知道要怎么做的,他继续他的咸鱼生活,也就没告诉父母。

   他万万没想到,当天晚上,萧炎带着他的父亲来到了魏家。

   当时他们一家三口刚吃完饭,魏母去院子里打水,瞟到不知在院门口站了多久的萧战父子二人,连忙迎了进来。

   双方入座后,萧战开门见山地表达了自己的来意:“今日来是为了感谢令郎对小儿的救命之恩与启迪之恩,萧战在此替小儿谢谢令郎了。”

   说着,萧战站起对魏无羡示礼。

   魏无羡连忙起身回礼,魏父魏母也被惊得站了起来回礼。

   萧战一看这情形,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魏无羡压根没有把白天的事情与他父母说。

   想至此,萧战对魏无羡的重视程度又上了一层。

   等双方客套了一番后,萧战从怀中掏出两卷卷轴:“从小儿处知道令郎是少有的水系斗气,这一卷功法和这一卷斗技作为谢礼,送给令郎了。”

   魏无羡心里开始摇起警钟。

   “还请令郎多多关照了。”

   瞥到一旁笑容灿烂的一张小脸。

   无功不受禄——原来是这个意思。

——————

嗯又开了一个脑洞

原本想囤着发的结果发现自己忍不住

唉还是先发了吧

每章的字数不稳定

更新随缘(我怎么在这么短时间开了这么多脑洞啊)


评论(2)

热度(20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